【真三国无双7】【陆朱】孰轻孰重·上

*依旧是@みのり点的误会加气哭的梗wwwwww
*真是太狗血了对不起!(



“陆逊!你居然……”

适时当值入夜时分,陆逊卸了肩上盔甲坐在烛火前才翻开一卷书简,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刚听到朱然熟悉的嗓音带了些愠怒地传进耳里,房门被哗啦一声推开了。

朱然一手撑着门边,有些气喘吁吁地瞪着他,身上才套了件里衣,松松在腰上束了一把,能看见他颈项后背层层裹着纱布,大约是路上跑的急了挣开了伤口,如今白布上隐隐渗透一片殷红。

陆逊也有些急了,随手把书简一放赶忙绕过桌案想过来扶他:“朱然殿,可有何事如此着急?”

朱然才觉得伤口疼了,他掐着陆逊伸过来的手臂连着喘了好几口,像是蓦地记起来意,利眉倒竖,怒道:“陆逊,为什么说都不和我说一声就撤销我执行这次火计的职责!”

陆逊任他掐着,眨了下眼回想:“诶……我确实没通知朱然殿,那朱然殿是怎么知道的?”

朱然瞪大了眼一脸不可思议:“这种事情难道到了过几日出兵的关头我还会听不到传言?陆逊!”他又喝了一声,嗓音更响了,“你少这样装蒜了,这次……不会是你自己去执行吧!”

陆逊闻言收了收事不关己的神情,小叹一口,拉着朱然道:“朱然殿不如先坐下再谈?若伤口再要裂开可就麻烦了。”

朱然瞥了他一眼也没反驳,就着他搀扶坐在榻上。动身时牵扯伤口免不了又疼到龇牙,一抬头就看见陆逊眼里担忧流露,朱然啧了一声故意移开视线。

陆逊抿了抿嘴角笑:“正如朱然殿所想,此次火计部队确实有我带领。”

朱然仰头盯着他,不可置信道:“为什么!陆逊的话不是只要呆在后方谋划让我成功放火的计策就好了吗!”

陆逊居高临下看着他,正色道:“朱然殿,这是我自认为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朱然殿如今伤势若要再上战场叫我如何安心!我方人马远不及敌军,我虽派传令请求支援,然如今暂失朱然将军你,替代将军一职我当责无旁贷…”

朱然话未听完就要喊出来打断:“我都休息这么久了完全没事了!但如果连放火的工作都被拿走……我……!”

陆逊摇头:“朱然殿怕是也该明白自己伤势,此事不急于一时,待将军痊愈,我定将此职原位奉还。”他微微倾身,伸手扶住塌沿,“这是我从我军利益出发思虑的结果,还望朱然殿理解。”

“为了大局?”朱然怒极反笑,“陆逊你每次都说得这么好听。啊啊我知道了。”他故意拖长了音露出恍然大悟的模样,眼里却仿佛烈火灼烧,“陆逊你需要功绩对吧,有了功绩才好复兴你的家族!”

陆逊愣在原地一瞬睁大了眼。朱然完全不见笑意地提了一下嘴角,转头不再看他。

陆逊闭了一下眼,而后慢慢睁开,开口时语气平稳几不见起伏:“我确实身担振兴家族之责,然此次决定我自认不带一丝私心且问心无愧。不。”他垂了垂头,唇角隐泛苦笑,“不如说朱然殿原来这样看我,我实在有些吃惊。”

朱然猛地抬头:“那是你……”

陆逊偏了偏头笑的云淡风轻:“也是呢,朱然殿不是一直都想要是我不在就好了吗。”

朱然下意识反驳:“你在说什么!我明明对你……!”然他蓦然回神,生生截在半路把剩下半句咽死在喉口。

陆逊很是理解般点点头:“对我讨厌的要死吧?”





“陆逊这家伙……!!啊啊啊啊真是让人生气!!”
朱然站在箭靶百米之外,用尽全力拉开弓弦,指尖都勒出红印。

“就这样?”

朱然放手,弓箭离弦朝远方直直飞去,嘣的一声恰好扎在靶心一厘之外。

他随手放下长弓,抬手重重抹了抹眼睛,而后转头看向牵着赤兔马的纤细少女:“就是这样!”

关银屏啪嗒啪嗒眨了眨眼:“朱然殿哭了吗?”

朱然怒:“你从哪里看出我会哭啊!”可是你眼睛红成那样……没能说出口,关银屏在心里悄悄加了一句,就听见朱然撇了撇嘴转开话题:“话说回来你们西蜀怎么看马的啊这都第几次了啊你要跑到我们这里来找赤兔。”

关银屏弯着唇角摸了摸赤兔柔软的鬃毛,又回过头看着朱然,歪头笑,“大概曾经朱然殿和陆逊殿保护过赤兔,所以他很喜欢这里吧。我很喜欢赤兔马,如果赤兔忽然又不见了,我也一定会急哭的。所以喜欢一个人一件事的心,我大概也能理解。”

朱然哭笑不得:“你这是拿我和一匹马做比较吗。”

关银屏认真摇摇头:“不是的。我只是想说……因为太喜欢一个人所以总是会自己干着急起来就会钻了牛角尖。朱然殿如今在生陆逊殿的气,说不定陆逊殿此时也很难过却没有人诉说呢?”



=TBC=

  27 2
评论(2)
热度(27)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